老版lofter粉一枚

 

长腿叔叔:

风乍起,吹皱一池湖水。

我一直很喜欢“旅人”这个词。“旅人”的意象为日本文人普遍所钟爱,松尾芭蕉、小林一茶,与谢芜村,竹久梦二,汤川秀树的文章里都曾反复提及“旅人”一词。

苏枕书《尘世的梦浮桥里》写汤川秀树的同名文章,才知道原来汤川秀树自传的名字就叫做《旅人》。

“旅人”是汤川秀树为自己设定的生命意象,一个永远在途中的人,偶尔歇下脚步来饮一杯清茶,打望一眼四围如黛青山。长路遥遥,喝完这杯茶就继续上路吧,远方还有更多的绝美风景。

对真正的行路人,不必问走了多远,还要走多久。

在这个寂寞的星球上,我们是并不孤独的旅人,前赴后继地走在追逐温暖、梦想、智慧、光明的长路上,以来自心脏深处的勇气聚集能量,以阅读、以摄影,以书写、以沉思、以上下求索呼应同伴。

时间不会有一刹那的驻留,旅人的脚步也永远不会停下。

世间所有要失去的,我们都无能为力。在那些绝美的风景消失之前,按下快门,定格永恒,也算是一种圣神的职责。

愿路上的你,新年快乐!

且行且珍惜。


评论
热度(652)
Top

© Zero | Powered by LOFTER